要用無名小站,就得學會等待

無名小站從10月初,就開始出現連不上或是無法上傳/更新網頁/照片的現象,無名站方聲稱這是一般會員維修與空間擴充計劃之一,公布了一個時間表:

  10月底新的大硬碟裝好
  11月初開始把剩下幾萬個用戶的資料搬到新的大硬碟
  11月中陸續完成搬移開始使用
  11月底全部完成

也就是說,如果某個無名使用者無法正常使用,最快要從十月中等待到十一月中,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最慢則要一個半月的時間。

後來情勢演變得更糟,11/7 無名站方又公告新措施,限制僅 VIP 可登入,非VIP無法登入/更新網誌,只能等待非尖峰時間。

中間還夾雜著一件烏龍。無名小站聲稱遭受網路攻擊,但是無名小站貼出來的log,經過 richliu的檢驗後發現是一場烏龍,攻擊者的IP一查不是 NAT gateway,就是proxy。richliu說:

從以上的數據看來,我合理的懷疑(某些人常用的詞).
無名根本就是將正常的連線誤認為(或者是刻意認為,誤導消費者)網路攻擊事件.

11/16日,無名仍然在維修中,Asyura 的部落格樣式突然消失,他戲稱是被「脫光光」。無名給他的說法是「等待到11月底」:

『經查詢結果你的網誌樣式異常反白是因為再維修中的關係喔~
預計在11月底會全面的維修升級結束喔~
到時你的背景就會正常了喔~ 』

Asyura 後來得知,如果是VIP的話,便不用等待到11月底。他在「續:關於本網誌被脫衣的事件」中,用幽默的口吻說:

本部落格在昨天被無名小站”破格”,失去了原本該有的樣式”位格”,同時本人透過無名的連結網頁得知,不是VIP的會員待遇便是如此,但是”如果你已經成為VIP,可以通知無名,無名會儘快的還回衣服”。

猛然令人想起傳說中某線上遊戲的”撿裝備的小白”:要回裝備得給一筆錢。

幸虧本人向來勤於保養,即使被脫光後也還有點真材實料,不至於太難看。(感謝海豚飛的讚美。)

過了一天,可能是因為哀聲遍起的關係,包括 Asyura 和某些部落客的網誌提早恢復了正常。但是 Asyura 已經決定搬家,無名又少了一個會員(即使不是VIP會員)。

一個,兩個,三個,無名當年口耳相傳,一個個累積起來的會員數,現在正面臨一個個減少的危機。(最後這段應該有商週人物專訪的味道吧 XD)

在〈要用無名小站,就得學會等待〉中有 2 則留言

  1. 感謝引用通知。
    其實這或許和”萬聖節後遺症”有關,讓我們一再回想起那三個字….

    只不過,要的不是糖,而是錢。

    『不給錢,就搗蛋!』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