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2.0

我的小黑,IBM ThinkPad X22, 陪了我五年多,陪著我上山下海,甚至陪我偷偷進過 clean room。雖然它慢,雖然他沒有無線網路,雖然他只有 384MB的DRAM,不過以前跑 win2k,現在跑 windows XP,不玩 Game,只拿來上網,打報告,blogging, 最多跑跑簡單的程式,畫畫簡單的圖。只要有耐心一點,還算過得去。

NB_couple_1 OP

一直等到它的伴侶小畢都陪在身旁了,它還是很努力地跑著,喘著……它的主人總覺得要等到它壽終正寢,才會另尋新歡。

不過有一天,它的主人發現當把大量的圖貼進word裡時,要跑上個30秒,而且還把原本就不多的記憶體一口氣吃光光。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因為現在正在緊急關頭,它必須伴著主人走過這一段重要的時光。可惜它年已老矣,沒辦法陪主人走完這最重要的一段…..

NB_couple_2 OP

於是,雖然 IBM 的牌子已經換成了 Lenovo ,不過它還是召喚了它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ThinkPad X60,在這個時刻來到它的身旁,趁它還沒不醒人事的時候,努力地傳承它在這些年來所學到的點點滴滴。當事情都交代得差不多時,它終於可以放心地放下手邊的工作,準備到養老院中輕輕鬆鬆地渡過往後的日子。不用擔心檔案太大收不下來,不用擔心硬碟空間用完,不用擔心記憶體不夠,不用擔心圖畫一畫之後一失足當機前功盡棄……

謹以此文感謝伴我五年多的小黑,及歡迎在這個時刻前來助我的小黑 2.0。

在〈小黑 2.0〉中有 4 則留言

  1. 我也有朋友會幫電腦取名字耶 ^^
    可是我都沒有 Q____Q 因為平常也沒有要叫它的說

    回覆
  2. 風痕影,有取名字比較親切啊。
    雖然說小黑、小白都是超常見的名字,不過自己叫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