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蝦蟹合戰 – 帝王蟹吃到飽

蝦蟹合戰.螃蟹吃到飽

其實這次去北海道是沒有準備要吃帝王蟹吃到飽的。一方面是這兩年來因為對身體的負荷比較大,心志不堅一不小心又容易吃太多,已經很少吃這種吃到飽的店了;另一方面跟台灣這種百匯式吃到飽的店不同,帝王蟹吃到飽這種只吃螃蟹吃到飽的店,感覺就是在計算吃幾隻才回本,然後一直吃一直吃同一種食物,直到最後吃不下為止。我就認識一個人樂此不疲,出去聚餐熱愛吃到飽不說,吃的時候也吃挑最「貴」的食材一直點一直點,然後在那兒計算他讓老闆陪了多少錢。舉個例子,如果去吃某火鍋店有附杯裝哈根打死吃到飽的話,火鍋吃不吃飽不重要,重點是哈根打死一直點一直點吃個超過十杯,然後沾沾自喜地說小七一杯多少錢,他這樣子吃掉多少錢,回本了說。有點扯遠了,雖然北海道以帝王蟹聞名,可是不知為什麼,自從我看了 Discovery 的漁人的搏鬥之後,對這種大蟹便失去了夢,反而是大閘蟹或是傳統的紅蟳、沙公沙母還比較對我的胃。但是入境隨俗,如果有機會吃到帝王蟹也是不錯的,只是沒有特別把吃蟹放入行程而已。

蝦蟹合戰

出差的時候,同事的友人邀約一起去吃蟹,那時心裡想的是螃蟹將軍的會席料理,從拉麵橫丁滿肚子氣出來的時候,看到招牌還特別跑去門口看看菜單和櫥窗裡的樣品。心裡盤算著到時一份螃蟹火鍋,吃完後再就湯煮個雜炊,在這種冬天應該舒服又滿足。隔天跟同事和友人會合要出發,才知道大伙兒要去吃的是蝦蟹合戰,整個就是走吃爽的路線。因為是跟著熟門熟路的友人走,還邊走邊聊,所以印象中是走走繞繞從某個地下道出來然後繞進某間大樓再坐電梯到某個高樓層,門一打開就到了@@ (說了等於沒說)。回來查了網路上的資訊,說是在F45大樓的12樓。再比對一下自己拍的照片,的確是在12F 沒錯,門口還有一個牌子列出今天訂位的人和時間,蠻有趣的。

蝦蟹合戰.螃蟹吃到飽

這種跟著大家一起出門的行程其實沒有什麼點餐或是語言的困擾,反正友人會幫忙搞定,頂多是友人會問一下有什麼不吃的,或是飲料要喝些什麼。一大盤又一大盤的螃蟹很快就上桌了,可能因為我們人多 (十個人左右)所以份量都蠻大的,加上吃蟹的工具和飲料,桌子上都快要沒空間擺了。一伙人中、英、日夾雜,跟同事講中文、跟友人講英文,友人跟日本友人則是講日文。先從吃蟹開始教,日本友人分享他們的吃法,我們也分享我們的吃法,第一回合大伙們比著誰能夠把整隻蟹腳完整地剝出來,嘰哩呱啦一下子一盤就清空了。

蝦蟹合戰.螃蟹吃到飽

因為整個用餐的過程中都在聊天,所以對環境和食物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簡單來說就是冷的蟹,剝了後沾了醬往嘴裡送,喝口茶後繼續加入中、英、日文的聊天混戰裡。回來查發現吃到飽有限時90分鐘,當下是邊吃邊聊,等到飽得差不多 (其實也開始覺得都是蟹也有點膩了)的時候,服務生就來提醒了。我看同行的日本人有的喝得比吃的還多,雖說是吃到飽但我們也沒有把他當吃到飽去吃。還比較像是台灣的熱炒攤子,螃蟹只是大伙兒的下酒菜 😀

 

在〈[北海道.冬] 蝦蟹合戰 – 帝王蟹吃到飽〉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