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 小樽.運河

大雪中的小樽運河

吃完政壽司之後,我跟友人開始往小樽常見的觀光景點行動。多年前跟團來到小樽的時候,其實對小樽並不熟,印象中先去小樽運河旁的倉庫區看了一下,然後被帶去咖啡館喝了杯咖啡,帶走贈送的杯子,在附近的老街逛了一下,買了冰淇淋,就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大正硝子

大雪中的人力車

這次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和友人決定從以小樽運河為起點,順著堺町通り往南走,走到南小樽 JR再上車。剛出政壽司的時候天氣還可以,進了運河旁的大正硝子館買了點紀念品時也還好,到出拔小路哈蜜瓜冰淇淋時也還好,出來要到小樽運河時就變天了。外頭大雪紛飛,我們等著過馬路時,一台人力車在大雪中載著遊客經過,那不畏大雪的勇狀真是敬業。

吃完冰走出去,雪停了,藍天也出來了。

下雪中的小樽運河其實非常難拍,拍不出雪花之美的我,試了幾張都還是拍不出好的照片,只好默默地放棄,跟友人一起到倉庫區躲雪。大雪來得快,去的也快,20分鐘後,雪就停了,藍天又出現。雪化得很快,不說,很難看出20分鐘前才下了大雪。

雪印小樽店,大雪中還是要來吃個冰

其實我對老街的期待,就只有兩個,一個是雪印的冰淇淋,一個就是烤扇貝。不過烤扇貝沒找到,只有碰到雪印的冰淇淋。至於北菓樓啦、妖精之森啦,都是陪著友人一同去的。一直走到了銀の鐘1号館,這趟老街步行之旅也就快告一段落了。繼續往前走上斜坡,路過一個加油站,不久後就到了南小樽JR,準備搭車回札幌了。

從南小樽JR 上車的小缺點,就是車上的人多了些,要找到座位比較不容易。還好跟友人說說聊聊,不知不覺,也就回到了札幌車站。

要我說,我覺得一個下午逛小樽,還是遠遠不夠的。可惜晚上還要上藻岩山拍夜景,加上通車的時間,真正老街的時間也才兩個多小時。不過我找不到那種強烈一定要再回小樽的理由,如果真的要找一件讓自己殘念的事,大概就是沒吃到傳說中的烤扇貝吧。如果算進麵屋國光的那次雷,我跟扇貝,還真的沒有什麼緣份。

哈蜜瓜冰淇淋

 

在〈[北海道.冬] 小樽.運河〉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