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IK日誌(三)

第三天。

在經過充足的睡眠之後,眼睛的感覺更好了。
比較沒有乾澀的感覺了,對焦也比較容易一些了。
只要盯著紙上的字,過了一陣子之後,就可以聚焦了。

而在把s60及螢幕的字型調大之後,我也可以開始看看電子書,打打電腦了。
只是要想一些不用雙眼的事情做,還是頭大呢。

術後的日子沒有了眼鏡,反而鬧了些笑話,
洗完澡的時候很自覺地要找眼鏡,卻遍尋不著。過了一會才想起來,啞然失笑。
午睡睡醒的時候睜開眼睛,還以為自己的眼鏡掛在鼻上睡著了,過了一會才想到其實眼鏡已經不見了。
不過我想,過一陣子自己就會完全習慣了。

第四天。

下午去戶外的公園坐,看著天上的白雲和經過的飛機,再看看綠草如茵,陽光自樹間落下,灑了一地。雖然戴了墨鏡,不過那種恬適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眼睛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雖然變化不若剛手術後那麼大,不過自己一天一天地感受到自己正恢復中,真好。

不過新的困擾又出現了。

睡覺時由於必須戴著眼罩,而且不能側睡或是趴睡,所以幾天下來脖子後面已經開始有酸痛的感覺了。
這種戴著眼罩仰睡的日子還得過一陣子,只好拿另一個枕頭墊在頭旁,充當倚靠……

洗臉只能用毛巾洗,擦除了眼部週圍以外的地方,不管一天洗了幾次臉,還是覺得油油的,唉。

洗頭反倒沒什麼困擾,只要仰著頭讓別人洗就好了。

參考資料:
LASIK日誌(一)
LASIK日誌(二)
LASIK日誌(三)
LASIK日誌(四)
LASIK日誌(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