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昌小館

今天和朋友中午餓得發慌,卻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只好找找PDA裡的to eat list,挑中了市區的龍昌小館,來去看看是不是如傳說中的不虛此行。

位於錦華街的龍昌小館,並不好找。如果沒有地圖和指引,我想一輩子也不會發現這家在巷子裡的店。雖說是小館,但並不小,冷氣開放,數十坪的店面,作的是公司聚餐的生意。一張張十人份的大圓桌,讓只有兩個人的我們不知道該坐哪兒才好,雖也有數張四人座的桌,不過早已坐滿。連這非假日的中午,都還有數十個客人,這家店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不知口袋的錢會不會讓我們進得去出不來。


點了推薦的蒸餃和鍋貼各一份,想再點個菜或是湯,卻不知如何下手。熱心的老闆娘(?)建議了「吻仔杏菜湯」,說是外頭比較吃不到,且蒸餃和鍋貼都是肉,搭配有菜有湯比較好。 那,就這樣吧。

等到菜送上來,果然名不虛傳。蒸餃是平常的兩倍大吧,皮厚了些,不過為了要包住如拳頭大的肉餡,也是沒辦法的。不過味道太單調,大概吃了兩顆就膩了。鍋貼也有一般鍋貼的1.5倍大,煎得剛剛好,味道也比較好,不會給人有吃一吃停下來就吃不下的感覺。湯作的中規中矩,材料很豐盛,份量也夠,兩個人吃了230元,換來是約9分飽的感覺。對兩個人而言,份量太多了。雖然是吃得完,可是一方面蒸餃是勉強吃完的,一方面讓肚子那麼飽是種受苦。

如果是四個人去吃,應該會比較有彈性一些,不會吃得如此痛苦。還可以多點個兩樣菜來吃。

結帳時,老闆娘(?)說我們下次可以只點鍋貼,然後份量改成15個(十個以上份量可以指定),這樣也許兩個人吃起來會比較不那麼脹。

下次,也許吧,還不錯的一個地方,還有很多菜在等著去試呢。

龍昌小館:

新竹市錦華街12號1F

TEL: 03-5312016

週一公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