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7-11

這是一篇井底之蛙的blog。

以前,可能是因為7-11太普及了,曾經一度認為7-11是發源於台灣,由統一經營。
那時候,在北海道、在LA看到7-11,還有一種思鄉的情感,好像看見了家鄉的大同電鍋一樣親切。
呱呱地以為統一集團事業作得真大……

後來,知道了7-11其實在日本發展的比台灣早,也比台灣大,那時候的觀念就變成了:
日本7-11 —> 台灣7-11

不過今天又得知原來7-11的發源是美國德州的South land集團,從1927年開始,本來只是賣冷藏在冰箱中的食品,後來賣起來麵包、牛奶、蛋等….一直到現在…
所以那時在LA看到的其實是第一手的7-11…..

不過看了一下經營模式,台灣的7-11還是比較像日本的…..

7-11本家的網頁在http://www.7-eleven.com在裡面,我看到了熟悉的重量杯

井底之蛙,井底之蛙,呱呱呱!!

在〈喔! 7-11〉中有 2 則留言

  1. 7-11 本家記憶上已經被日本買下來了… 統一的經營模式大多是學日本的沒錯, 其實統一企業還有很多地方是師法日本模式, 不只 7-11…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