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數位化照片處理的另一工具

看到酋長底片數位化之後的處理軟體 中提到他使用的影像處理軟體為ACDSee,搭配PowerDesk/CKRename來處理圖檔屬性/檔名更名。個人推薦另一個也是在處理數位相片(或是數位化後的相片)時,一個非常好用的軟體:PhotoCap

PhotoCap_screenshot

這個由王俊昌先生所寫的免費軟體,一開始發表在DCView的討論區中。經過網友們測試回報,一再的改良,到了今日成為一個在數位相片後製上,一個非常方便且功能強大的軟體。

這個軟體設計了數位相片在傳進電腦之後的處理流程:從載入要處理的圖片開始、批次更改檔名/檔案日期、然後替每張照片作簡單的影像處理(銳化/Auto Leveling/Contrast/Brightness/去紅眼…..),並替相片加上白邊(沖洗時防cut很有效)、花邊、日期(由EXIF中讀取出來)、作者簽名文字/圖檔、附加文字、或是其他EXIF中的資訊,最後再縮放/剪裁到適當的大小(你可以選擇直覺的3X5、4X6,或是指定像素大小),然後儲存處理過後的檔案。整個流程一氣呵成,批次處理,但又可同時針對每張照片作不同的微調,處理效果也可以很清楚地預覽,不但節省了許多時間,得到的效果也是非常滿意的。

PhotoCap這個工具已經變成許多朋友手上必備的工具了,如果還沒用過,不妨一試。最新的版本是1.42,短期內作者應該不會再更新了,事實上,我也不覺得有必要再更新。

在〈PhotoCap:數位化照片處理的另一工具〉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2.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