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的威力

Jedi文章裡看到有關MT 2.65的消息,不過在考慮要不要升級之前,我得先看看「加入Atom模版」這個新功能,夠不夠吸引我。

跟著Jedi提供的連結去看,對Atom這個玩意有點了解了,看似RSS的東西。那麼,以目前國內blog還是很多人用RSS的情況下,Atom到底有什麼不同?

找了幾個Link(包括foxfair, Jedi,及google提供的):
http://blog.nccu.edu.tw/tavi/Atom

RSS 1.0 vs. RSS 2.0 vs. Atom

http://www.intertwingly.net/wiki/pie/Motivation

Why We Need Echo

看來Atom對於i18n的支援,應該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吧,尤其是對某些非UTF-8又非latin1的blog(例如Big5),在把資料syndicate進我這UTF-8的環境時是亂碼一片…..

不過,2.65也只是開始支援Atom模板,其他更進一步的支援可能還是太早,可能要等到MT 3.0才會有大改進。既然如此,就讓工具只是個工具吧,繼續保持目前的環境也沒什麼不好的:) 內容還是比較重要,不是嗎?

唉。我的課業「內容」啊:~~~~~~~

2004/01/07 補充:
Blog@nccu 這兒有Atom的中文資料。

在〈Atom的威力〉中有 6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johnsonleee
  2. 自動引用通知: arthur_0
  3. 自動引用通知: angellou
  4. 自動引用通知: 木先生
  5. 自動引用通知: Monkeys' B[L]OG
  6. 自動引用通知: Monkeys' 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