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船:From SAProxy to SpamPal

SpamPal_Snap1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SAProxy新的版本(SAProxy Pro)已經不繼續提供免費的版本,而原來舊的版本又有memory leak的問題,只要一用舊的版本收一次信,就會吃掉我26MB的RAM!

這對記憶體少少的小黑,已經愈來愈不能忍受了。

今天終於狠下心,裝了SAProxy Pro,看看狀況怎樣,如果真是很好用,那也只能忍痛買下去了……

不過結果還是令人失望的。雖然SAProxy Pro有著較華麗的界面,不過不僅要直接設定SpamAssassin的rule變得更不方便了,吃Ram的問題也依然存在。失望的我,只好轉向survey其他同類型的軟體。我的要求有:

  • win32平台下的POP3 proxy for SPAM filtering
  • 要支援SpamAssassin的rule/setting

經過一番搜尋之後,發現一個也是直接支援SpamAssassin 的軟體:No Spam Today。這個軟體也是利用SpamAssassin的技術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雖然沒有免費的版本,不過有下載試用版,那就來試試看吧。結果非常令人滿意,占記憶體約6MB,雖然沒有直接編輯SpamAssassin Rule的界面,不過可以編輯設定目錄下SpamAssassin Rule的檔案,格式與Spamassassin一模一樣,連一些option的設定也相同! 不過這個軟體要花$29.95(Jan 31st 2004前特價$19.95 ),在30天內我還有考慮的機會…….

最後,Google幫我找到某個網頁中,有著這樣的說明:”SpamPal has SpamAssassin rule base…”,這就奇怪了,在我的印象中(很早很早以前的印象),SpamPal的特色是支援用一些ORDB/DSBL等blacklist service來作Spam Anti-Spam,並沒有SpamAssassin的功能。不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連到SpamPal的網頁去,並沒有特別強調SpamAssassin的integration,不過在目前的版本中,有把一個Plugin:RegExFilter給包進去,我想,該不會就是這個吧。

把SpamPal抓回來一探究竟,果然,RegExFilter這個plugin跟SpamAssassin雖然不是相同的東西,但是本質上是非常接近的。設定的Rule也是大同小異,從plugin界面的設定畫面便可以新增/修改所有Rule/Score,非常方便。再加上用B2SpamFilter這個Plugin可以把SpamPal在Becky!啟動時才載入,而在Becky!關閉時就自動跟著關閉,對於記憶體空間的使用也更加有效率了(SpamPal把ORDB等關掉,單純使用SpamAssassin-like的功能,只占不到1MB!!)。這下子,我又省了一筆錢了 🙂

SpamPal_Snap2

安裝步驟:

  1. SpamPal的網站下載SpamPal的安裝檔案。(我是下載1.53版)
  2. 安裝完後依個人需求設定。(記得要設定啟用RegExFilter這個Plugin)
    我的設定:

    Message Tagging->Mark subject lines of spam messages : uncheck

    Display X-SpamPal: header information in subject lines: uncheck
  3. 在Plugins->RegExFilter->Properties中,依個人需求設定rule及Score。
    我的設定:

    SUBJECT: 0.0 {=?(big5|gb.?2312|euc-kr|ks_c|iso-2022-(kr|jp))?} [ASIAN_CHARACTER asian character set in subject]
    CONTENT-TYPE: 0.0 {(big5|gb.?2312|euc-kr|ks_c|iso-2022-(kr|jp))} [ASIAN_CONTENTTYPE asian character set in Content-Type]
  4. 如果跟我一樣使用Becky!的話,去下載B2SpamFilter這個plugin回來裝,不但可以直接匯入 Becky!的通訊錄到white-list,還可以讓,Becky!在啟動時自動啟動SpamPal,Becky!關閉時自動關閉SpamPal。
  5. 進Becky!裡的mailbox設定畫面,把POP3 server改成localhost,把User ID改成 [loginid]@[pop3server]。(注意,原來使用SAProxy時是 [loginid]:[pop3server]的格式)
  6. 在Becky!的 Filter Manager中,設定 Header: X-SpamPal,String: SPAM的信件移至 Spam資料夾(沒有請自己開一個) 或 垃圾桶 資料夾中。
  7. 試試看收信機能,也找個地方轉寄一封Spam給自己試試,應該是沒問題才是。


參考連結:

在〈跳船:From SAProxy to SpamPal〉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Edgar's Web 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