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口直斷

開玩笑的時候,要小心。

命運,可是很愛跟人開玩笑的…….

上週五吃完同學的尾牙之後,週六接著而來的就是小朱離職演唱會。雖然感冒還沒好,不過去聽聽歌,看看MTV也是好的。雖然一開始場子還是一如往常的冷(誰叫這兒沒有一抓住麥克風就不放的人),不過在kevin帶著神秘佳賓出現後,兩個人一搭一唱地就把場子給炒熱了。加上今天大小廣末包辦了許多歌曲,所以我樂的半躺在沙發上,一邊拼命地喝著澎大海,一邊吞著喉糖。還好世偉替我挑了一些不高不低不快不慢不用力的歌,我才不會太無聊:)

數個小時後,走出KTV,有種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閒聊時大廣末小姐說她要上台北去,才說到在火車站附近停車要小心,還好她的車顏色是挑過的,失竊率很低,走到停車場一看,咦,車呢?

馬上我們的臉…… -.-

話還是不能亂講,一成真的話就很難看的啊。

之後報案的過程中,才得知原來該地這陣子已經有四起同型的車失竊的事件了。而兇手呢,不外乎附近三家惡名昭彰的中古車行,只是一直都找不到證據……被偷的車子下場大多是被解體,引擎號碼被磨掉,然後零件拿去重新組裝成中古車……

警察也是愛莫能助。

而我,除了感嘆:「唉! 社會上怎麼這麼多壞人!」之外,好像也不能幹嘛。

只是經過那幾家車行的門口,看著同型的車亮晶晶地擺在門口,心裡有種召喚天罰的衝動罷了。

回家後,馬上挖出我大鎖的鑰匙,我的皮帶,又得多出一分負擔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