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Ice Wine)

上次在 Frey的blog看過一次有關冰酒的介紹,之後對這個名辭就有了印象。不過我平常也不喝酒,所以也不會特地去找來喝喝看。

今晚拜某學長之賜,終於有機會一睹其風采了:)

冰酒是學長的朋友送的,學長的朋友包下了某莊園當年的收成,請人製成酒後,拿來當作生意上的饋贈。高高瘦瘦的瓶子,因為開瓶器大了點,花了我們不少功夫才打開。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一印象是:甜。

對,就是甜。

沒有紅酒的澀味,濃郁的甜味,像是葡萄已經熟透到快爛掉時的甜。有吃過那種熟到整根都是軟的,輕輕一碰就會爛掉的香蕉的人,應該可以想像一下。

不過絲毫沒有甜到令人感到膩的現象。

清徹的色澤,雖然在燭光下看不出是不是金黃色,不過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聞起來酒精的味道很淡,大部份都被香氣所蓋住了。

細心的學長準備了喝香檳用的窄口高腳杯,雖然沒有如Frey所介紹中的搭配巧克力或是水果,而是宵夜的燒烤,不過那美好的感覺真是難忘。

三個人,每人一杯多一些些,很快就喝完了。

下次有機會看到的話,買瓶回家喝吧!
當作給自己的獎賞 🙂

在〈冰酒(Ice Wine)〉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