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而無礙 – 口語溝通的四個秘密武器

book_20040219_Saying

前陣子在ernestblog裡看到這一本小書的介紹,正好圖書館有,就順手去借了回來。

果然,短短的故事,簡單的情節,一開始,拿著看小說的心情,還真的有點不能適應。
不過想想,這是一本說教的書,就耐著性子看了下去。

本來想抄錄一些書裡的重點的,不過 ernest在這裡詳述了我想抄的重點,因此就省些工夫了 🙂

和GTD的概念一樣,這本書談到的四個關鍵焦點,都是屬於知易行難的。平心而論,對某些人,我的確大大地偏移了文中所述的觀念,而要校正回來,一方面要時時提醒自己,步步實踐,並且善用 daily review/ weekly review的時間好好想想今日運用的狀況,另一方面,這種牽扯到人與人之間的變化要不引起他人對自己冒然改變所帶來的衝擊,也是需要一段時間來調整的。

這種觀念的實踐和運用就像打拳,久了之後,所有招式就會融入你的動作中,不用想,直接反應。雖然要到這個地步,需要一段時間,而時間,往往就是我們最缺乏的。

天才,往往可以縮短這一段時間……(啊! 離題了。)

找個時間,把GTD再找出來再複習一次好了,看看經過了兩年,我到底把多少的招式,融入我的生活中。

  • 言而無礙 – 口語溝通的四個秘密武器
  • by/ Raymond Dizazzo
  • 譯/ 陳智文
  • 出版/ 臉譜出版, 城邦文化發行, 2000
  • ISBN/ 957-469-096-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