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灣花卉博覽會

這次回新竹的路上,順道去了一下位於彰化溪州的2004台灣花卉博覽會(http://www.2004flowerexpo.com/)。從下交流道開始就有明顯的路標,停車場位於台一線旁,然後所有遊客再乘大會的接駁專車到會場。大概是因為非年節假期的關係,雖然人不少,但還是不到擠爆的程度。

就要賺外地遊客的錢來說,這一點,花博會作的還算蠻好的。許多號稱XXX博覽會的要嘛就是虛有其表,跟路旁的雜貨店掛個XX大賣場的招牌一樣,要嘛就是規劃不良,搞得從外地而來的遊客敗興而歸。在這次的花博會,至少該有的停車場有,該有的接駁車有,該有的洗手間有,該有的清潔人員也有。當然,賺錢的最大契機:該收的花費也不會少。裡面唯一的餐廳:森餐廳名字很好聽,不過收費和品質一點都不成比例,可以的話,自己帶東西去野餐吧。

除了餐廳的收費與品質之外,在服務中心買門票時,插隊購票的情況非常嚴重,也許是因為我們排的是可供團體預購取票的窗口,常常有人從旁邊擠到前面去:「小姐,請問一下, 我們昨天訂的票有沒有訂到….」然後窗口人員就開始查詢資料,然後理所當然的就處理起那些人的票務了。這種插隊的情形當然會引起正常排隊的人的不滿,但是不管是向插隊者抗議或是窗口服務人員反應都無效,窗口人員只管處理「在窗口」人的票務,就算你是插隊的,就算後面的人在抗議,在窗口的票務人員還是置之不理,照樣處理插隊人的購票行為。

說完了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其他的,就沒有那麼地令人沮喪了。

會場主要是露天的措施,除了三個室內的展館之外。只要天氣不錯,你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朵,和美好的心情。三個室內的展館中有一個是立體電影院,戴上立體眼鏡可以輕鬆的欣賞到立體效果的短片。動線的規劃很不錯,繞著中間的湖一週,各項主要的主題點彼此之間相隔不遠,也不會發生某些熱門點大排長龍,某些點卻門可羅雀的現象發生。當然,台灣到處都是人的現象這兒也是,你可以找到一個好角度拍照,不過旁邊會有好幾組的人等著和你用同樣的角度,同樣的取景。

除了單純的花卉博覽之外,為了「商機」,花博會也規劃了一個區域,引進了不少餐飲及民間展覽的攤位,好消息是引進的餐飲及展覽攤位至少稍微有過濾過,也拘限在出口處附近,對於整個花博會的氣氛沒有太大的影響。在餐飲「阿姑的古早冰」攤位,竟然出現周遊本人在攤位上叫賣,這倒是本次展覽的小小驚喜。

整個展覽加上拍照的時間正好花掉約一個白天(早上10:00到下午4:00左右),以主辦單位的規劃及所收費的票價而言,算是值得一去的展覽。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