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的雜記

因為某些事情的交乘,興奮地睡不著,又不能靜下心來看蕯根碎碎念UFO、占星和靈異來催眠自己,可是明早(喔,是今早)又得早起,不得太晚睡….只好上來打打字,藉著打字讓自己平靜下來。

可是,要寫些什麼呢? 亢奮之下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好好寫些東西,只好用一些發生的片段,交差了事。反正,這是blog,為了自己,寫些瑣碎的東西,應該無妨。

不想看的人,就不用點進來了…….

MT 3.0
前幾天 MT 3.0的收費事件惹得滿blog城風雨,雖然我在程式、軟體方面是個技術取向者,總是追求更先進的技術,更多的功能,不過一談到blog,我還守得住這所謂的”content is the most important”,只要MT 2.x系列繼續不收錢,對我而言,MT 3.0所謂的新功能好像沒什麼吸引力。事實上,我只要能寫寫文章,中文沒有問題,Comments Spam勤快點,常用blacklist清一清,好像也沒需要什麼特殊功能的。有人說因為MT 3.0而萌生跳船之意,聽起來也不錯,不過可能得等到新船的吸引力大於跳船的苦痛(到時應該會有一堆人已經跳了吧),可能才會跟著過去吧。坦白說,怎麼發掘自己內心的感覺,將其轉換成文字,對我而言,好像才是更具挑戰性的事……

白宮夜未眠 The American President
這個片子放在我的Queue中已經一段時間。中文名字一看就不想去看。要不是「好像」在買辦那邊看到一篇文章(但是今天去已經找不到了 ?) 裡面提到一段話,也不會去特別找來看。正好今天實驗繼續帶賽,機台C掛點,心一橫就溜出實驗室去看了。雖然只有VCD,不過感覺還蠻不錯,買辦提到的那段話等了好久才等到,果然魄力十足,的確改變了我對目前政局的一些看法,真是慚愧,差點就錯過一部好片了。只是看片的過程中怕死的我還是把手機拿出來拜天公,接了好幾通實驗室過來的電話,打斷了觀影的情緒。整體來說,這是今天最令人高興的事。

StarTrek: ENT
昨天把進度趕上,除了最後的3×22不講,從3×17之後真是爛的可以。劇情了無新意,還亂玩時間軸,比VOY還誇張,外加破綻一堆,張力不足,要不是要補進度,還真的看不下去。不過到了 3×22: The Council,好像好了那麼一點點…… 從 1×01到現在,我真的會像許多人懷疑的一樣,ENT真的有必要拍第四季嗎? 直接收一收回家去好了。雖然話說如此,不過還有幾集,至少先看完第3季再說……

24
24第三季終於到了最後兩集,今天收下了 3×23之後,就只剩下下星期三早上(台灣時間)的3×24了。第三季只能說愈後面愈好看,雖然那種用巧合和超人跟壞人神算堆出來的劇情還是很讓我反感,不過該了結的還是得了結。跟ENT一樣,我也覺得24沒有必要再拍第四季了(雖然消息指出第四季應該是會拍下去,收視率萬歲嘛)。不過這影集應該要見好就收,在劇情已經找不出更有張力的情節,表現方式也已經開始讓觀眾失去了新奇,那麼在被罵得臭頭之前,劃下一個句點,不是很好嗎? 只是如果這麼簡單的話,我們就不會看到那麼多爛到不行的電影續集了 :p 接下來,該是把焦點轉到CSI了..:)

Friends
最近終於開始看這部影集,從第一季開始….哇! 好遙遠的年代啊! 不過每集30分鐘的笑料,扣除那些人造不好笑的罐頭笑聲之外(當然,還包括我不懂的美國俚語/當時典故),至少每一集還有一兩個地方令人拍案的。再加上沒有劇情壓力,又不花大腦,偶爾看個兩集經鬆一下應該是蠻可行的 🙂
十季的長度 ……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

好了,心靜下來了,睡覺去。
*下台一鞠躬*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