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死,昨日生,今日混沌

20031215_001_sized

人家說:咖啡是合法的毒品。不過就我而言,清醒時,咖啡是讓我放鬆入眠的好工具,昏迷時,咖啡跟氨水一樣,都可以讓我清醒過來。

今早,被窗外的除草機聲音所吵醒。不過再十天就要搬離這住了6年的地方,再也享受不到這綠草如茵(窗外就是大草坪),有如度假聖地的居所(假日會有「人潮」來休閒玩樂),所以雖然嘴巴碎碎唸,但還是把這一刻給記了下來。

帶著一顆從昨夜玩樂回來之後,就沒有清醒過的大頭,迷迷糊糊地晃到樓下,新剪完的草皮釀著一股新鮮的香味,不知不覺,走到了早餐店。買了個簡單的漢堡,本來要坐下來吃的,不過室友提議,不如買回去自己配咖啡,那就這樣吧!

回來,磨好了豆子(感謝我室友那買了四年的磨豆機!),準備好了濾紙(感謝室友!),給自己沖了一杯標準的黑咖啡,一口進去,滿腦的混沌立刻逸出窗外,只留下深處那悶悶的宿醉印象……

即使答應過要節制咖啡因的攝取,不過在這個以工作為生活的世界裡,給自己一個麻醉,然後才有力氣去告別昨日,包括那才剛永別的好朋友,然後裝作什麼事都沒有似的,迎接另外的一天。

在〈前日死,昨日生,今日混沌〉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