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有RSS了

wretch

終於,終於,在很久很久之後,這個目前算是國內最大的blog服務平台(跟PCHome的個人新聞台比起來,比較像blog一些),終於提供了RSS供人訂閱。

從此,我們不用閒閒沒事去點站台link看看有沒有更新,然後不小心敗興而歸,我們只要在電腦前,等待自己的RSS reader或是像是火車時刻表之類的網站告訴我們:

「你有一封新的blog文章未讀。」

是不是,很令人興奮呢?

轉瞬間,我的火車時刻表清單,大到一個不太可思議,開始令我難以消化的程度。

我開始害怕,自己又會陷入那無窮無盡的資訊中,然後忘了出來。

怎麼辦呢?

要接受的資訊愈來愈多,每一個資訊停留在腦海的時間愈來愈少,取捨的結果,要嘛就是自己定一個「重要性」標準,列出「每週必讀」、「每月有空看」跟「無聊打發時間用」,要嘛就是順從時間的流水特性,捨棄過往的資訊,只看最新的一到兩天資訊,直到對於該資訊有興趣,再往回找以前的連結資料。

當然,也可以像BBS一樣,用自己的眼睛看著一篇篇的title過濾,然後找出有興趣的看,不過即使這樣,滾動滑鼠滾輪的時間,或是敲著空白鍵的時間,還是一項消耗。

無名小站的RSS,對已經趨向穩定的我的時間規劃,再度造成一陣衝擊。現在,我只能把爆增出來的RSS列表放在一邊,以目前手上的時刻表為主,等到有空的時候,再好好地思考,如何處理這些資訊…….

而無名小站的blog,在現在的情況之下,除了ping之外,已經具備了blog的多數功能。與無名相簿的結合,更使得要寫出一篇「文圖並茂」的blog,變得如此輕鬆容易,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是有一股跳槽到無名 blog的衝動。在技術入門門檻如此低的情況,如何找到具有充實內容的blog,以及如何呈現具有充實內容的blog,我想,又是許許多多已經是blogger,及想成為blogger的人,要好好思考的一個問題。

相關連結:
無名小站

在〈無名小站有RSS了〉中有 5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什麼是火車時刻表呀
    為啥可以從火車時刻表得到新資訓
    不懂的人留
    謝謝^^

    回覆
  2. 嗯, 一多起來以後,發現自己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看的認真了
    這應該有資訊焦慮的前兆….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