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植物

sIMGP1053

太久沒有回去了,雖然一切的一切還是那麼的熟悉,不過總有改變的地方。

屋角的那株小辣椒樹,被砍掉了,還好去年採收的那一大袋還在,應該永遠吃不完吧,我想。農田裡的作物,有的悄悄換了,有的依舊。一如往常的儀式,我走進田裡,想感受一下泥土的味道,無奈,前夜剛下過雨,現在的土,還帶著溼氣,和我喜歡的感覺不同。

新的一些作物,我一個個地問著「這是什麼啊? 怎麼沒看過」,然後,父親和爺爺一樣樣地跟我這個都市囝仔解釋著……

父親告訴我,即使再過個十年,這個地方應該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吧,也許遠方某塊地建起了農舍,也許哪一家又多種了什麼作物,也許爐旁的石灰又多了幾道修補的痕跡,但除此之外,那空氣,那屋頂,那泥土,經過了20年,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真的會改變的,可能是等著分土地房舍的人心,跟長大後出外打拚的年輕人吧。

sIMGP1053猜猜看這是什麼?
sIMGP1054猜不出來? 給個提示,這是他的果實。
 這是猜不出來? 嗯,公布答案好了…..答案是……
無花果。
小時候常常吃的蜜餞無花果,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果實成熟了之後,可以直接摘下剝開吃,我吃的感覺是…..甜甜的,沒什麼味道:P
sIMGP1055這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了吧,釋迦
sIMGP1056這個也是很常見的 — 絲瓜
sIMGP1057這個是「田青」,近來由於農作收入不佳,加上灌溉用水缺乏,因此政府鼓勵休耕,並發給補助金,不過為了避免有人領了補助金還種作物,因此田裡要種這作「田青」,待其成熟時可以犁掉作為有機肥料,政府則會定期派人來檢查是不是有照規定種植……
sIMGP1058猜猜看的時間又到了,猜一猜,這個是什麼?
sIMGP1061圖太小了,所以我就乾脆告訴你吧,這個就是我們吃的蘆筍唷~~採收就跟竹筍一樣,天還沒亮就要來,看著泥土的表面有突起,往下一挖就可以挖到新鮮的蘆筍唷!
sIMGP1063這個是蘆筍的果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sIMGP1065某種肝病的草藥,非常難喝!
sIMGP1068好久不見的金龜子,小時候常常抓著用線綁住,然後像放風箏一樣放牠飛呀飛….(好殘忍:p)
sIMGP1069某種果子,好像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sIMGP1070果子近拍
sIMGP1076路邊的樹蘭(好像)
sIMGP1078太高了,看不太出來
sIMGP1079原來是龍眼啊,地上掉得滿地都是,樹上倒是沒看到多少
sIMGP1084我愛吃的花生
sIMGP1092我最愛的位置
sIMGP1095所在的視野

在〈認識植物〉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