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kiki海灘

Waikiki beach

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去了一趟夏威夷的Waikiki。

滿街的名牌shopping店,滿街的人潮,對這兩樣都不感興趣的我,倒是對於夏威夷的陽光,有著莫名的熟悉感。只是像這種專供度假和觀光的地方,天空只有一種顏色,就是在月曆裡看到的天空藍,沙灘,樹叢也都只有一種顏色,走在這種「如畫」的地方,我反而覺得渾身的不自在。很快的,不到兩天,我就感冒了。

這下子,更是心灰意冷,只想早早回來,回到那有著灰灰的天空,灰灰的沙灘,灰灰的樹叢的家。

想了又想,我花了US$1.19,買了張草蓆,然後跑到沙灘上,試著學學電影裡的鏡頭,作起日光浴來。

一天,兩天,三天,於是就這樣,變成了我每日的功課。

終於,日子到了,我帶著一身的曬傷和夏威夷感冒病毒(?!),和在沙灘的許許多多回憶,回到台灣來。在沙灘上的時光,並不如我預期的心境空明,能跳脫那些俗俗事事,站在三尺高的地方思考。也不是一邊讓陽光的熱力轟炸著,一邊盤算著人生下一步要作些什麼。

在海灘上的日子,就如平常生活的我一樣,昏昏沈沈,不知所謂。

不過,我總有一個感覺,好像有了什麼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只是現在的自己,看不出來罷了。

慢慢等待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