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 – 南瑪都颱風後一天

話說一個半月前,我趁著機會走了一趟五峰,紀錄了一些關於颱風的景觀。

轉眼匆匆,一個半月過去了,在這個百年冬颱造訪台灣的隔天,我又有了一個機會,看看經過一個半月之後,新竹縣五峰鄉,南清公路的前段,那些天災的足跡是不是已被人所遺忘?

順著一個半月前同樣的路線,熟悉的景色一一出現,那些觸目驚心的景象依舊,不同的是,路面開始上柏油了,路旁的電線桿架了起來(即使沒有電線),即使有些路基掏空的地方還是一樣令人提心吊膽,即使傾倒進河谷的小屋依舊被廢棄著,但路旁的聖誕紅依舊一朵朵地盛開,兩個多月前的那場災變,對大自然而言,彷彿只是洗了個臉。日子,一樣要過,也許再過半年,這些當日的標記,會完全地溶入當地,變成理所當然的一部份 …….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新竹五峰 – 納坦颱風前一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