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lian 3.0 Alpha 的進一步消息

很快地,一個多月過去了,Trillian 3.0 Alpha也出了好一大堆 build,一個個地bug冒出來,然後被修掉。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大概是MSN會掉訊息的bug吧。

其實,在2.x的年代,這個bug就困擾著我,明明訊息傳了出去,對方卻沒收到。更慘的是,你還不知道自己送出去的訊息對方沒收到,於是乎,重要的訊息還得再三confirm:「收到沒?」「好,我再傳一次,收到沒?」

基本上,一個IM出現這種bug,是不可被原諒的。這種問題比custom smily/Emoticon等都嚴重得多了,不僅僅影響到你的使用便利性或是溝通品質而已,還會影響你所處理的事情是否正確! 但是由於這個bug實在太難重現,所以2.x也沒有對這個bug釋出相關的修正。

好啦,現在3.0 Alpha全民debug大作戰如火如荼地展開著,有人發現,3.0中也有這個bug,不過依舊苦於無法重現。好吧,過了幾天,一些神奇的人開始想到一些神奇的「重現方法」,例如「快速拔掉網路線再插回去」啦、或是「快速打開視窗打出字按Enter然後跳出」啦、或是「請對方在打字同時下線又上線然後你快速打字後送出然後跳出」啦。這些「技巧」我是沒有一個個試啦,不過在接下來的兩個build中就出現了相關的修正,嗯,聽起來是個升級到 3.0的好理由? 🙂

之前那篇 Trillian 3.0 Preview 中提到的消息,有一些有了結果,有一些有了改變,就我知道的,列在下面:

  • Miranda繼續作動著,只是原有的Nightly build 換了個地方。最近0.4已經在RC 1了,相信過一陣子就會正式release出來。
  • Trillian 3.0目前的IRC實在爛到有剩,請大家改用mIRC
  • 檔案傳輸真的有修正,比較穩定
  • 顯示別人的自訂Emoticon? 這好像不是被關注的課題 @@
  • MSN 7的一些新功能,看來是不會也不想要被支援了
  • UPnP? 還沒好耶,等 3.1 吧
  • 竟然會有「數個MSN帳號只能共用同一個Avatar的慘劇?」
  • 看作者的意思應該是快走到Beta了 🙂

不過以上的消息可能後面的版本會再作修正,所以也許等到 Trillian 3.0 Beta或是正式Release的那一天,我們看到的會是一個令人滿意的IM軟體。不過在那一天來到之前,我可能還是得流浪於Trillian 2.x跟Miranda之間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