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Outlook的郵件規則這麼弱

我平常都是使用Becky當作Email軟體的。我的信件處理流程是:如果server有提供廣告信標記機制,就依檔頭(Header)裡的X-Spam相關tag作分類,丟進我的廣告信件匣;如果server沒有提供這個服務,就先連到我自己的Spampal,出去抓信回來,標記廣告信之後,再依檔頭中的標記作處理。

我不喜歡信件的標題(Subject) 被大大地加了個「****SPAM****」或「[SPAM]」字樣,這樣對於一些誤判的信件來說要歸檔/回信時實在會有點困擾,還要修改標題列。

不過,當今天我把這一套流程 apply 到outlook based的環境之下時,卻發現outlook除了Subject、From等幾個非常常見的tag之外,沒有辦法在郵件規則裡依照其他的tag內容來分類郵件。這使得我要嘛要去找尋看有沒有 Outlook的plugin(有這種東西嗎?)來達成這個功能(我還找不到),要嘛要叫對方換成 Becky based的環境(想也知道不可能),要嘛就是得修改Spampal把信件的標頭加上醜醜的「****Spam****」……..

難怪當對方問我:「Outlook的郵件規則沒有看到標頭、也沒有看到X-Spam啊」我還一頭霧水,以為對方不懂什麼叫標頭呢……

真是何不食肉糜啊! 都被Becky寵壞了!!

在〈原來Outlook的郵件規則這麼弱〉中有 2 則留言

  1. 我也安裝了一套濾郵件軟體叫做SpamBully,是和Outlook Express整合在一起的。
    我發現它會新增一條郵件過濾:只要內文含有SpamBully的字樣,就把信移到放廣告信的資料夾。
    然而,被挑出來的信的標題和本文其實看不到SpamBully的字樣,所以,我猜想它應該是把該字樣加到檔頭。
    如此說來,Outlook Express 只要用「內文含有」的規則,應該就可以抓到檔頭中的字串。
    以上只是我的推測,你可以驗證看看。
    至於Outlook的行為是否一樣,我就不知道了。

    BTW,我真希望有這種的過濾規則:
    1. 信件內容為HTML且只有一個圖檔
    2. 含有多個無意義的字串

    回覆
  2. 有趣的是,Outlook Express卻有這個功能,可以認Email Header,但好似只限PC版。

    年前為So-net香港撰寫anti-spam服務的使用手冊時,他們就是為了如何配合MS Outlook而頭痛不已。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