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上吐和下瀉

過完跨年假期之後,帶著新希望(每年應該都大同小異吧)回到工作崗位上,結果,才第一個早上,這冷到不行的2005年,就給了我一個新氣象。

一定是前晚吃了太多奇奇怪怪的零食當晚餐的緣故,在吃完早餐之後的兩三個小時,竟然發現肚子不對勁,沒有任何消化的跡象,伴隨而來的是一連串的腹瀉。不過即使腸子都拉空了,胃裡的東西還是好好地在那兒,還變本加厲地出現了脹氣的情況。整個人開始不舒服起來,只好回到床上沈沈地睡去。

再次起床,已經過了中午,這時已可確定是胃又給我罷工了。翻出家庭良藥萬金油…喂,不對啦,是家傳胃藥,重劑量3匙配溫水給服了下去,不舒服的感覺依舊在,只想把東西通通吐出來。什麼事情都不能作,只能裹著大衣坐在地板上發呆。

一個小時過去了,終於,胃藥加溫水效力發作了。在某一次的嘗試(我不會用手挖喉嚨這種特技)之後,胃裡的東西像是洪水般,反地心引力地衝上我的喉頭,衝出我的嘴,然後落進一旁久候多時的垃圾袋。

一次….兩次….三次….

好神奇的內臟肌,果然不是可以任意控制的,肌肉擠壓的效力可以讓這這一大包的東西從胃裡往上傾洩而出,人體真是奧妙….我的胃、食道、喉頭、嘴的「手眼協調」還真是好啊。(奇怪,怎麼吐到不行的時候會想到這個)

終於,結束了。

提著沈重的垃圾袋,我失去了往裡看的勇氣,匆匆忙忙打包後提到大垃圾桶去…(這個應該不算「廚餘」吧)

現在,我一口口嘗著 7-11 的皮蛋瘦肉粥,這新年新氣象還真是有特色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