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T3自動開機之謎

昨天,我的T3突然完全沒電,開也開不了,像是被完全放電一樣。
回到寢室後,把他放上同步充電座,不久,就自動開機了…..

不過…. 咦,怎麼不會關機?

而且只要一關,大概10~15sec 就會再自動開機@@

於是乎,就有了這篇文章的產生:

============================
我的狀況是:
1. 只要一關機後,約每隔 15sec 就會自動開機(Turn-On)
2. 控制台裡的自動關機不管設多久都不會自動關機。
3. reset時 TealMaster的倒數計時失效
4. 因此, T3就會一直開著放電放電放電放電放到完全沒電 @@

我的習慣是每週日會用AdvBackup作備份的動作,可惜的是,本週適逢元旦,休假一天,所以只有上週(12/27)的備份。

在把所有資料用 AdvBackup 備份一次後(01/04),就開始了這漫長的Debug大業…..
(底下 OK表 T3恢復正常…..NG 表依舊不正常動作)

1. Hard reset OK (廢話,不然就送修了)
2. Hard reset + Hot sync ……….. NG (啊? 才剛HotSync就不行了)

我在想,會不會是 Archives 或 Backup下那些程式搞的鬼…..

3. 就進T3一個個刪,一個個試…..

結果…..都刪光了還是不行 @@

好吧….

4. 清空 backup / archive + Hard reset + Hot Sync ……..NG (還是不行?)

如果都不是這些程式搞的鬼,那不會不會HotSync過去的東西搞的鬼?

於是乎…..

5. 清空 backup / archive / Hard reset + HotSync所有同步項自訂改為不同步……..OK

看來猜測終於正確了…..可是….是誰呢?

6. 一個一個同步項……ok…ok…ok…

很不幸地,由於我是從最後一個開始一項項打開同步,所以直到最後……

7. 連絡人同步 ……. NG(!!!!!)

不會吧,連絡人資料?? @@

實驗家精神來了! 開始對照組…..
8. 空白連絡人同步…..OK(!!!!)
9. 最新連絡人同步…..NG(!!!!)
10. 最後一次平日備份(一週前)連絡人同步….OK(!!!)

無奈啊無奈,想必是某筆資料損毀導致系統無法關機還會不正常開機…..(這不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嗎? ZoneAlarm/BugMe/TealMaster…..我都冤枉你們了…..)

所以解法是:
1. 先使用Hardreset前的備份(01/04)還原
2. 將一週前的連絡人備份(12/27)copy進去
3. 手動比對/回憶這一週來連絡人到底有什麼修正,盡可能補齊
4. 考慮將每週備份改為每三天備份
5. 對於 AdvBackup的小小建議: 有沒有功能可以讓每次備份放在不同的子目錄下啊? 像是 AdvBackup_MMDD 這種格式,這樣至少萬一發生慘劇時可以一個一個往前試……

報告完畢。 :p

感謝 sch@PIL:

Tungsten ™ T3 and Tungsten ™ E handhelds will not power off or keep turning on

原來是連絡人裡 Birthday Reminder的問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