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

陪考

這是一個在連日陰雨之後,開始放晴的好天氣。雖然說是好天氣,但是不會太熱,當然,也不會太冷。溫暖的陽光,可能會讓你有種把身上的薄外套脫下來的衝動,不過,空氣中不時拂來的陣陣涼風,卻又提醒了你:雖然這像是所謂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但畢竟還是帶著一絲絲冬日的氣息。

特別是在連日陰雨之後。

我呢? 我身在一個不算熟悉,卻也不算陌生的城市。一大早,從寄宿的朋友家出發,來到這個寧靜的學校。人不少,但大多集中在考場附近。我走得稍微遠了,不小心,轉進了一個穿堂,然後,到了一個天井。

天井裡的草皮,無人維護,但也沒有受到踐踏的痕跡。陽光,從天空上灑了下來,暖暖的,真的好舒服。涼風變得更暖了,夾帶了一陣又一陣練琴的聲音。一個人也沒有,除了我,

和空氣中的琴聲。

閉上眼睛,我感受著這一切。

然後,過了一會,我取出耳機,戴上,第一首:

織田裕二的 Last Christmas。

一切,都是那麼的契合,此時,此地。

我一邊翻著Coders to Developers,一邊開懷地笑著。

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