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貓下狗日

外面下貓下狗,裡面也下貓下狗。

九點出門時,雨勢只是「還好」而已,所以撐了把小傘,穿了個 T-shirt 就出門了。結果課上到一半,外面的雨聲就開始影響到課程的進行,老師只好愈講愈大聲,愈講愈快。雨下的愈大,他講的愈快。

我開始分心,欣賞這有趣的二重奏。

時間到了,課結束了,貓狗卻還沒結束。我撐起那伴我出門的小雨傘,開始朝下一站前進。

一走出戶外,雨馬上把我的鞋子,襪子、褲腳都給打溼了。一步一步地走,一股又一股的冷意從腳底傳來。看到圖書館,想說,好吧,那就穿越圖書館,少淋點雨,結果到了後門一看,哇,水淹進來了!

只好調頭乖乖繞路。

上坡的路上,一股又一股的小河沖刷著我的腳,碰到階梯,則是變成一道又一道的小瀑布。即使雙腳已經,我仍然想盡辦法要減輕災情。不過平時是「條條大路通羅馬」,今日卻得花三倍的時間爬山涉水。想一想,在路上看到赤著腳提著鞋子的人搞不好比較聰明,不像我,進了無塵室,還得特地用兩層襪套來吸腳上的水。

外面溼氣太重,躲到恆溫恆溼的無塵室裡,總應該沒事了吧? 那可不,外面下大雨,裡面令人啼笑皆非地下著小雨,敏感的機台們盡責地呼喊著,吸引著我們的注意,不過畢竟看不到聽不到,想了解雨停了沒有還得打電話出去問。

夜裡,下一個活動是家族聚餐。套上依舊潮溼的鞋子,一走出去,外面仍是風大雨大。好險車上放了500塊的雨衣,馬上發揮其500元的價值,全副武裝後,衝了出去….

哇,這種被雨打的感覺好久不見,想有一次騎車回家也是在公路上碰到大雷雨,當然能見度低,眼鏡也都溼了,遠方不停的閃電和轟隆隆的雷聲提醒著快睡著的我,要撐下去啊,再過幾個小時就到家了。現在當然不比當年(我是說「勇」的部份),我現在有了好的車,好的雨衣,好的身體狀況,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雨中奔馳的滋味了!

聚餐的場地裡,大家談笑風生,不過腳底的溼冷卻還是一直提醒著我,他已經一整天沒有好好地透透氣的事實。

回程,依舊是下貓下狗。

終於,最後一段路:從停車場到宿舍。

索性,好好享受「泡腳」的感覺吧,隨意地走向小河,仔細感受,一步步地,河水沖擊著腳趾,撫過腳掌,然後消失在身後….

這是我的一天,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淋雨的一天。

別人收集的淹水實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