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夜的blogging

因為電力整修的緣故,晚上要停電15分鐘。由於已經事先有準備,因此電腦關的關,手電筒也準備在手邊,準備度過這夜裡完全無電的 15 分鐘。

23:00 一到….沒事 -_-
23:05 了….啪的一聲,世界陷入黑暗….

遠方發電機的聲音響起,窗外一片黑暗,7-11 的招牌不見,玻璃上只剩下房間那緊急照明燈,和我的小黑螢幕的光。

好亮,好刺眼。

窗外,開始有吵雜的聲音,學生們走出宿舍,開始聊天著,打破了一開始停電那短暫的寧靜。

室內,則只剩下UPS 嗶、嗶的警告聲。

我坐在椅子上,準備 blog 這一刻的心情,卻被窗外的吵雜聲搞得無法集中精神。

網路理所當然地斷了,只能打開記事本逐字地打著,發呆,打字,發呆,打字。

沒有了電風扇,室內開始悶熱起來,我開始回想,這一個母親節週末,被拋棄在宿舍的點點滴滴。那種強烈的孤單感覺,那種滿滿的寂寞,到處灑著,灑著。

百貨公司,速食店,書局,超市,公路上,我一路灑著,原以為會愈灑愈少,但卻是愈來愈多,愈來愈滿,我都快窒息了。

曾幾何時,我開始害怕一個人的感覺,我打著電話,我聽著音樂,我看著文章,我打字聊天,

我 blogging。

23:17 電來了,燈光恢復,窗外也漸漸安靜下來,一切,都開始回復正常。我把音樂打開,繼續嘗試著驅趕這討厭的感覺。

在〈停電夜的blogging〉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