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牙新聞] 6分鐘護一生

吃飯時,在餐廳常會順便看看電視。新聞太多,素質不齊,只好趁著吃飽飯剔牙的時光,把一些「看不過去」的丟上來….. 說是踢爆,不如說是找點事情,發洩一下生活中的不如意。


Yahoo!奇摩新聞 – 「6分鐘護一生」 報告遲來誤一生 :

雲林縣一名52歲的婦女,7年前參加衛生所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半年後才接到複檢通知,後來證實她罹患癌症而且已經到了第二期,2個月前她去世了,家人相當氣憤,指控什麼6分鐘護一生,根本就是6個月誤一生。

52歲的陳小姐因為子宮頸癌過世,不過先生對她的死卻不能釋懷,他說太太7年前去做抹片檢查,發現異常的報告卻在6年後才收到,之後太太已經是子宮頸癌第二期末了。

死者丈夫吳啟松:「(衛生所)工作太忙沒有寄通知,說這種廢話。」記者:「他說有通知3遍?」死者丈夫吳啟松:「他哪有通知3遍,如果通知3遍,有癌症反應,我們會不去檢查嗎?」

一般抹片檢查報告大約是2星期回覆,對家屬指責衛生署工作量太大,延誤通知的說法,斗六衛生所人員大呼不可能。斗六衛生所人員:「大部分接到報告,除非說今天我們出差或怎麼樣,不然我們當天就會跟個案聯繫。」

家屬堅持半年才接到報告,雙方各執一辭。死者丈夫吳啟松:「我太太說她死很不甘願,她如果找到把她延誤的人,她死以後要去找他。」

吳先生說原本6分鐘護一生的美意,卻變成6個月誤一生,現在並目前沒有打算向衛生署求償,只希望太太是被延誤下最後一個犧牲者。

剔牙論點:

  • 第一段說是 “半年後才接到複檢” ,怎麼到第二段變成:

    52歲的陳小姐因為子宮頸癌過世,不過先生對她的死卻不能釋懷,他說太太7年前去做抹片檢查,發現異常的報告卻在6年後才收到,之後太太已經是子宮頸癌第二期末了。

    半年變六年,會不會差太多了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