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到南投

龜趣來嘻 ,看到好一陣子前傳聞的「北京 – 台北高速公路」其必備要件1: 台灣海峽海底隧道的專題。看了還真嚇了一跳,想不到對岸還有人這麼當真啊!

我不想評論所謂「寶島台灣:我們最深的鄉愁」或是「台灣,祖國母親的女兒。為何不修建條隧道,把我們的祖國和她的孩子緊緊的連接在一起,像母親和她腹中嬰兒連接的臍帶一樣」這類的文字,但是一個所謂:

對這樣一件關乎兩岸利益以致民族統一進程的橋遂工程,盡管困難重重,海內外和兩岸專家們也從來沒有停止過研究,一直積極地共同謀划。專家們會不斷會面、探討,不遺余力,直至拿出最完美的方案。他們深信這樣一個凝聚了無數華人情感、心血和智慧的交通工程終有一天會出現在地圖上。

裡面四條路線的竟然有一條是到南投縣? 而且入選原因還是”線路短,投資較少”?

我想,規畫路線的「專家」們,可能要更新一下自己家裡的台灣地圖了,不然,畫好之後拿給「一起積極地共同謀划、不斷會面、探討,不遺余力,直至拿出最完美的方案」的台灣專家們看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P.S. 對民族情感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此專題報導的網友評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