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聞劫,觀眾慟

我是個不太喜歡看電視新聞的人,應該說,我是不喜歡看國內媒體所報導的「新聞」的人。

通常我會看新聞,都是在吃飯的時候,人在餐廳,一邊看著當天的新聞,一邊把飯往嘴裡扒。二十分鐘的飯,就是二十分鐘的新聞,這樣我吃飯才不會太無聊,而且還有一堆八卦可以配飯。

可是最近,配飯的「菜色」好像一直重覆啊,雖然每天好像有了一點點改變,可是那個「紅粉劫、妻兒慟」的 banner 轉呀轉,轉到我看不出一個人到底有多深,可以每天報,每天挖,每天獨家,毒個兩個禮拜還在毒。天天都有「新鮮事」,每天挖一個 block,連一條線,今天的份就算完成,然後快樂地迎向明天……

目前已經開始跟朋友打起賭來,看什麼時候這個新聞會退燒。可能是告別式之後,可能是女主角從國外回來後再加一個星期,當然,也有可能是觀眾都已厭倦的時候。

我相信,那些決定要做什麼新聞的大頭們,應該是選擇最後一個吧。那我們這群可以掛上觀眾的名牌的傢伙,是不是要反過來怪自己,沒有向「為了觀眾知的權益,而採訪新聞,傳達資訊」的大頭傳達我們的意願?

我不能代表全部觀眾,我只能選擇閉上我的眼睛,摀上我的耳朵,把滿肚子的怨氣和不滿,混著飯菜一起消化……

插圖:Richy倪敏然新聞學 MindMap,太贊了!

在〈腥聞劫,觀眾慟〉中有 2 則留言

  1. 嗯…我媽說,要是新聞報得是學校的東西,同學們就不用去上課啦~因為光看就都會背了….

    回覆
  2. 自動引用通知: Jerome's 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