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大師你要小心王育誠啊

看到ijliao的 這篇文章,引起了我的興趣。

這種”號稱”、”報料” 的新聞在現在的媒體上並不少見,資料來源是李敖也不讓人感到奇怪。只是時間點選在王育誠因為腳尾飯新聞作假而被揭穿的節骨眼上,難免讓人聯想起來。

Richy 說:

我相信王育誠當初預估腳尾飯新聞的壽命只有一、兩天,此後大家專心跑其他新聞、永遠不再提起,那麼王育誠當然是最大的受益者,政治生涯加分,立委或部長之路又縮短一些。但是他萬萬沒想到,大家對他這麼「捧場」,「王育誠議員提供」的戲劇創作帶不但一再播放,其他電視同業甚至還找出許多「疑點」,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沒想到新聞繼續走到第三天、第四天,王育誠只好去吃滷肉飯。但大家實在是對王議員「愛護有加」,最後竟然發現我們不甘不願繳的稅金都讓王育誠政治宣傳工作室拿去拍短片了。

這種「車輪戰」生態(請見 Richy的文章),如果連王育誠都栽了,那麼拿著「中文版的 CIA 密件」出來爆料的李大師,還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啊!

雖然說這次王育誠是栽在警方抓到黑衣人,然後媒體才開始轉頭打王的,但是只要有一家媒體以後開始有警覺心,會對「友台/政治人物」爆料的新聞來源/真實性作 double check,那麼打車輪戰也未必不是件壞事,只要記得畫Mindmap也替消息來源拉一條樹幹出來就是了。

只是不知道,我這樣想會不會太樂觀了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