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剪報夾

感謝 risumfiriri 邀請我加入PDA 剪報夾 的共同作者群。
這個網站主要是把看到的PDA新聞給隨手丟上去,讓其他對於PDA的「每日新知」有著無比飢渴的人(東張西望貌)可以免去每天瀏覽那麼多PDA相關網站、討論群的時間。有 newsgator/blogline/rss aggregator/rssreader的人,隨手把 rss 加入,倒是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尤其是像我這種懶人)。

說到對資訊飢渴,或是誇張一點,說是資訊焦慮,最近自己的症狀真是輕微許多。現在的我,每隔個兩天逛逛 PIL,連電子報都不看了。軟體更新? 讓 Tracker Dog幫我留意就好。要什麼資料,想到時再問問 google 就好,PDA 從資訊工具,變成一種生活態度,應該說是 PDA+GTD 變成了一種生活態度(就跟”blogging 變成一種生活態度” 差不多吧,我想),我努力地用,嘗試在既有的軟體上,建構出一套based on GTD,但卻依據軟體特性及個人習慣的行事流程。從早期的行事曆、通訊錄、隨手記,到後來的實驗日誌、資訊歸檔,以及目前正努力著的生涯規劃/專題控管等,現在的PDA對我而言真的只變成一種工具,但又好像已不是工具了。

那麼,身為PDANewsClip的共同作者,我到底可以貢獻什麼呢? 我一邊問著 risumfiriri ,一邊頭大著。也許,我應該把自己目前的「生活態度」,轉化成文字,讓更多人可以參考/實作。不過這樣好像更適合之前存在,但目前卻已淪亡的「 GTD共同作者部落格」……

心虛啊,心虛。

在〈PDA 剪報夾〉中有 3 則留言

  1. PDA 不再是玩具, 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的確如此. PipperL 也算退居二線了, 我覺得這些朋友的經驗反倒特別珍貴啊!

    回覆
  2. 我一直想問一個問題…但不知道從哪裡問起…
    那個,時刻表for PIL blogs,自從換版了之後,到底到哪裡去了?
    我很習慣三不五時看看的,現在找不到了,有點失落啊。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