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加Tag的 Online RSS Aggregator?

Online RSS Aggregator 很好用,尤其對我這種很多地方都找得到網路的傢伙而言,非常好用。用人家現成發明好的輪子更讚,像是 NewsGator、或是 BlogLine 等,現成的空間、頻寬、還有專人維護,比什麼東西都要自己架來得好多了。

不過 rss feed 一多,麻煩的事開始來了,時間有限,開始會想把 rss 給分個類,時間非常不夠時就先找個網摘看一看;針對某些個人心目中的嚴選優格可以在比較忙的時候挑著看;那些以「新聞播報」或是「轉貼」為主的部份就適合在茶餘飯後時看看有沒有新鮮事;習慣寫科技新知的可以丟一類,習慣寫心情抒發的可以放一類……

這個簡單, NewsGator 或是 BlogLine 都有分類功能。

不過缺點也來了,一分類下去往往切得太細,而且每個 blog 的特性本來就不能用一個分類來描述(除了像「嚴選優格」的分類之外),如果要以 blog 的性質來分類,用傳統分類方式一定是不足的。

這時候,我就會想到那在 Flickr、WordPress、跟 Gmail 等服務裡耀武揚威的 Tag 機制。可以這麼說:我已經完完全全地被 Tag 寵壞了 :-p

不知道有沒有可加Tag的 Online RSS Aggregator …..

在〈有沒有可加Tag的 Online RSS Aggregator?〉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