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的幸福

是的,我知道,颱風來襲是一件不幸的事。一場颱風,會造成多少社會的損失,造成多少人的生活不便,這些,我知道。

但是,望著電視機裡唯恐天下不亂的颱風報導,仍然還是用之前那些為人所批評的「記者將會穿雨衣泡在水中為你報導最強最猛的第一現況」手法來堆砌。我覺得,除了加倍地用驚悚片手法報導之外,還是有其他的角度可以切入的。

現在的我,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樹影,看著窗上的雨滴,點一盞小燈,拿著一本看了好久都看不完的書,雖然是不平靜的夜裡,但也是幸福的。

我可以埋怨,三更半夜時要冒著大風大雨進實驗室,即使頂了個大傘全身依然溼透的不便;但我也可以選擇視颱風為自然現象,而不是天災,然後好好把握颱風夜這個令人想到假期的辭語,好好體會那難得的靜心。

當然,得把電視關掉才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