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郊遊行 – 羅東夜市

離開童玩節,晚上當然是到羅東夜市囉。一樣隔了一年,還是被指名要到去年「難忘」的羊肉湯那兒去飽餐一頓。

可惜,颱風當晚登陸宜蘭。

因為風雨的關係,羅東夜市裡大部份的攤位都沒有營業。走著走著,全身都被雨打溼了,還是找不到想吃的店。最後,終於到了羊肉湯的那條街。神奇的是,去年那家羊肉湯竟然有開!

一樣點了羊肉湯,然後因為今年沒有「留肚子吃其他家」的理由,所以又加點了沙茶羊肉粉絲(?) 和雞肉飯。

只是,我記得去年老闆娘沒有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啊,不像是客家話也不像是台灣哪個地方的方言,然後,邊吃著我們就開始推測起了連續劇的劇本,在猜想是不是老闆娘嫁來台灣,數年後開始擔起了這家店/這個家族的「主廚」位子……

當然,這只是猜想而已。答案,搞不好要和「7又1/10」一樣,要等一年後才會知道 :p

後記:
一年後,北宜高速公路應該通車了吧,以後,還有機會去石牌吃茶葉蛋,去買水果嗎? 到時候的童玩節,會有什麼新花樣呢? 我怕一年之後我忘記了,所以寫下來,給自己看,也給想去的人,一個參考。

2005/08/28 23:58 於梁靜茹-最想環遊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