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力量

那是個拖了超過一年的約定。

一年多前,前室友找了我去參加一個活動。對於那是什麼東西一點也不了解的我,基於一股衝動,就答應了。

然後,因為報名的太晚,已經沒有適合我倆的時段,所以,就擱下了。

一年後,已經搬出去的前室友再度捎了一封email來,問今年要不要參加。過了一年,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我依然答應了。

這一次,提早報名的結果,我們順利地報名了想要的時段。

報到的那一天,太陽毒辣得很,我特地抹上了借來的Anessa,既防水又防曬,再戴上帽子和墨鏡,總之,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曬傷曬黑。

可是這一切,都在撲通一聲跳下水之後,整個拋在腦後。

兩天下來,問我累不累,當然累啊。從站上船板保持平衡開始,就是享受落水快感的開始,往後一倒,整個人毫不客氣地直接炸入水中,然後幾秒後再因為救生衣的浮力回到水面,夏天,只有一句痛快的感覺。

從平衡到上帆,從左右開弓到上手,一步一步地,挫折感不斷襲來,為什麼風總是不聽我的話,為什麼帆總是那麼難抓,為什麼船頭總是不聽使喚? 一次又一次,我們到了下游去開同學會,然後被教練用船給載了回來,有趣的是,教練的船也是用風驅動的,攀在船舷被救出來的感覺,其實也真的很不錯。

終於,最後一個下午,一個個的帆開始站了起來,船頭開始朝向頂風了,開始看得到船前的浪花,開始享受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眼睛不在只是看著帆,而是看著目的地。即使全身依舊酸痛,手腳都磨破皮了,臉上,頸後,手臂一直傳來一陣陣的剌痛,告訴自己已經被曬傷了,但那成就感,卻是不可言喻的爽。

不能操控的,是風的力量和方向;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帆和船頭,做逆風上行的動作。這是我在之前看到帆船航行於大海時,所不能想像的。

這是一個 Magic 的運動,兩天裡,我享受到了身為魔術師的快感。

強力推薦 — 風浪板。

在〈風的力量〉中有 3 則留言

  1. 阿~真是好玩 不知版主是在哪邊玩到的呢
    我想這跟我玩過的衝浪一樣刺激吧
    我也好想嘗試

    回覆
  2. 目前國內「官方」的風浪板活動是在帆船活動下,每年的七到九月都有給有興趣的人參加的體驗初級課程,地點應該在各地的帆委會。之後可以再參加進階的課程等。

    當然,應該也有其他的組織和機構舉辦類似的活動。

    有興趣的人 可以上 台灣帆船網 ( http://www.sailing.org.tw/ )及其中的「各地組織」查詢各地帆委會的資訊。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