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郊遊行 – 傳統藝術中心

有的時候,一趟旅行會成行,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但是很重要的原因。

前面提的石牌水果,是一個,而等一下要說的,是另外一個,也是最一開始的原因。

去年,在規劃行程時,多出了半天的空,不知道去哪裡好,剛好看到
傳藝中心
的介紹,就順手把這個地點給放了進去,結果,我們好好地享受了一個下午。

裡面,有一座文昌廟,我們經過時,就進去許了一個願。半年後,願望實現了,於是,基於還願,旅行的理由便變得如此光明正大。於是,基於還願,一年之後,我們再度回到這一個地方,只是為了還願。

過了一年,主題不同了,去年的廟會遊行不見了,換成了布袋戲的戲棚,販賣民俗紀念品的店家變得精緻一點點了,餐廳的改變最令我驚豔,還可以吃到像糕渣之類的當地小吃(而且還有一點點像樣),接近黃昏的時候,漫步在水道旁,微風、夕陽,手牽著手,整個時間彷彿靜止了……

人,和心境,還是旅行的重心啊。

PS. 聽說今年某人又許了一個新的心願了……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

在〈宜蘭郊遊行 – 傳統藝術中心〉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