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郊遊行 – 基隆海鮮

螃蟹

基隆的這一家海鮮,是一個朋友很久很久以前去過的,聽他提起這個餐廳,那個經驗便進了我的PDA裡。多年之後,當我還有機會經過基隆時,問我想吃什麼,除了當年那奶油螃蟹所造成的遺憾之外,另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家有螃蟹大餐的店了。

我們入座的時候,人還不多,只是位子並沒有很好。沒有靠窗的View,就算有,那灰灰的玻璃窗大概也看不到什麼東西。點了一個合菜套餐,把活魚二吃換成當年的龍蝦,螃蟹選了熟悉的紅蟳。接下來,就是等著比較看看是北部的活海鮮讚,還是自己習慣的南部海產棒了。

先上的是龍蝦沙拉,龍蝦頭稍後會拿去熬湯,一盤炒青菜,一盤蝦鬆,還有稍後會上的螃蟹。蝦鬆這料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詳細的照片可以去 Emma 的文章裡面好好瞧瞧 🙂 只是對我而言,吃海鮮就是要直接又新鮮,蝦鬆這料理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龍蝦

龍蝦沙拉實在是夠新鮮,就連稍後的螃蟹也一樣。這一點實在是夠暢快,至少「圓夢」了。螃蟹因為季節的關係,與蟹黃無緣,不然應該會更滿足才是。蝦頭拿去煮湯只是加了味增和豆腐,不幸的是我實在是嘗不出蝦腦的鮮味或是味增的風格來。

不過這些和「服務」比起來,都不算什麼了。

點菜/入座時的冷淡,和上下菜時的粗魯,都讓我印象深刻。舉個例子:用來加熱/保溫螃蟹的底座在火熄了之後,竟然被服務人員一聲不響地收走,然後留了裝著螃蟹的鐵盤直接放在桌上,我實在是有點傻了眼。

菜的份量真的很多,我們三個人吃的實在是蠻撐的,不過以我個人的觀點,如果只挑我偏愛的龍蝦沙拉和螃蟹吃,那其實還是綽綽有餘的。 🙂

昱帝嶺 基隆信一店:基隆市信一路177號12,13,14樓 02-24231590

在〈宜蘭郊遊行 – 基隆海鮮〉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