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郊遊行 – 石牌茶葉蛋與水果

石牌

去年,我們沿著北宜,過了坪林,來到了一塊可以停車的空地,吸引我們的,是中間一座公廁。旁邊的幾間水果攤和小吃攤,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然後無心之下,女友吃了點水果,驚為天人。

往後的幾天,直嚷著為什麼不多買一點。

一年過去了,那水果的味道,還在她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所以這次,這塊小小的空地當然還是必經之地。攤位還是不變,小吃也還是不變,我注意到了一塊站牌,寫著「石牌」。原來,這裡就是石牌將軍茶葉蛋的位置。於是,先吃茶葉蛋,再買水果。

石牌

中餐沒吃,正好在此解決,找了家小攤,一碗滷肉飯、一碗麻醬麵,一碗竹筍湯、一顆茶葉蛋,100元竟然有找,還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飯的口感紮實,麵加一點甜辣醬口味剛好,湯的料非常豐盛,以小吃來說都非常超值。茶葉蛋的確有入味,帶點辛辣的口感是特色,本來預期會因為口味太重而太鹹的,竟然沒有,的確有其價值。

吃飽,多走幾步,來到將軍茶葉蛋,再買兩個茶葉蛋來比比,看看是不是本家的才正統,結果大概是吃飽的關係吧,除了辛辣口感的濃淡之外,比較不出很大的差別。逛回來的時候發現,同是不到100公尺的店家,離將軍茶葉蛋遠的店家,一顆茶葉蛋還會便宜一塊錢,真是有趣。

至於水果,期盼了一整年,再吃一次,反倒不如去年那麼魂牽夢縈了。印象中的感覺,還是最美好的。(我聽到有人說:今年不準,明年還要再去試一次…..)

蘭陽平原

吃完、買完之後,如果你繼續開車往前走,不到2分鐘你一定會後悔,因為接下來往右邊看去,整個蘭陽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但路段卻嚴格規定不可路邊停車拍照。所以再等一下下吧,從將軍茶葉蛋再往前步行個二十公尺,看到一個跑馬古道的石頭,轉進去涼亭,就可以看到同樣美好的景色了。

在〈宜蘭郊遊行 – 石牌茶葉蛋與水果〉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2. 隨著雪山隧道開通以後,這裡好吃的茶葉蛋及水果都消失了。
    以前從台北騎車回宜蘭,都要來這裡吃上2顆茶葉蛋,似乎已變成一種習慣。看了您這篇文章,還真激起以前學生時代的回憶阿,呵呵!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