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郊遊行 – 童玩節

去年,童玩節是行程的主軸,今年,反倒成了配角。

早上要 check out 的時候,天上下起了大雨,開始有了颱風的感覺。

今年的童玩節,應該玩不到什麼水吧,我想。

童玩節玩水,其實只不過是二分之一,另外的二分之一,就是室內展館的部份。這個部份,反而更讓我期待。

要玩水,很多樂園都有,反倒是展覽,有的還真是難得。

去年,我還記得,那立體的童書令人印象深刻,一本是小小的驚喜,一大片就是驚嘆了。像是小孩子一般,我仔細地享受著立體童書帶來的精巧和樂趣,光是這一項,已經名符其實所謂的「童玩節」了。

今年,我期待會發現什麼新玩意,果然,不失所望。

和日本小樽音樂工坊(?)合作的「樂盒物語」,展出了不少音樂盒,尤其是那些古老的音樂盒,到今日還可以播放出音樂,當年的工藝技術真是不可思議。當然也有許多現在可見的音樂盒,雖然大部份在現場沒有販賣,不過想買的可以跑去北海道買唷….(我在打廣告嗎? @@)

「機器人館」又是另一個工藝的結晶展,還提供讓你把玩先進的機器人「玩具」(好貴的玩具)的機會,雖然像AIBO 這種機器狗只擺在櫥窗中,不過還是可以親手玩玩像是機器恐龍啦,或是價格毫不遜色的機器人 🙂

光這兩個展覽,我覺得已經值回票價了 :p

不過,最值得我一提的,還是工作人員的服務。今年的服務人員不知是不是因為訓練有素的原因,非常的主動熱情。當我們在看展覽的時候會主動上前介紹,並且操作給我們看,親切有禮的態度,還讓我小小的嚇了一跳。無論是在樂盒物語、機器人館、還是在童玩十年展的工作人員都一樣。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一個放了一年的問題的答案。

去年童玩節的主題是 「驚夏 7 又 1/10」,我一直不了解 「7 又 1/10」 是什麼意思。這個問題放了一年,終於鼓起勇氣(因為他們的態度實在太好了)問了,原來去年的開幕日是 7 月 3 日,而 3天,是一個月的十分之一…….

200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