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烤到怕

小時候,中秋節就是要吃月餅,放放煙火,賞月。

然後,自己買的,公司發的,人家送的,月餅開始吃不完,

然後,吃月餅吃到會怕。

長大後,只剩下像月祖雪餅這種特殊口味的非傳統月餅,才會讓人有想放進嘴巴的慾望。

有人說(是的,就是這一篇上新聞了 ),自從「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個廣告之後,烤肉,變成了中秋節的習俗活動之一。所以因應中秋節的到來,順著街道走,你會發現家家戶戶都蹲在架子前,烤著肉。

然後,多幾個不同的場合,多吃幾場不同「風格」的烤肉,純肉的,純素的,大火的,溫和的,海陸通通來的,保證吃到飽吃到撐吃到天荒地老的,把有熟沒熟會鹹沒味帶生烤焦通通吃下肚,回去再好好地到廁所去全部回歸大地。

再把鏡頭往回拉一點點,用什麼烤,在哪兒烤,都是學問。要省事? 找家大排長龍的燒肉店,準備得好好的肉、餐具、爐具,外加空調和排煙設施,烤得輕鬆如意……

沒有「烤肉」的感覺!!

那回到傳統,買個39的折紙爐子,來個火種和木炭,從小火開始,一塊一塊木炭加上去,一扇一扇慢慢吹,木炭變紅,煙霧迷漫,男生用力搧風展現男子氣概,女生洗著食材串著丸子表現端莊賢淑,小孩東奔西跑等著肉片入口。烤熟的肉和著焦炭在昏暗的月光下有沒有熟什麼都沒關係,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是的! 這才叫烤肉!!

最後,吃完了烤肉還不夠,你還得帶烤肉回家! 全身上下帶著烤肉味,走進電梯,坐進車裡,到處都是烤肉味。總要告訴每一個人,我今天烤肉了,否則人人見面可是會問:「你烤肉了嗎?」

再來個幾次,以後聽到中秋烤肉,我會怕。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