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Burner 改版了

我用來「制式化」 RSS/Atom 的 FeedBurner 改版了(我後知後覺)。

新版的畫面使用上方的工具列加上左方的細項,能更快找到要存取的資訊。整個版面的配色也從原來的綠/藍色版變淺色版本,看起來更清爽 🙂 新版的首頁變成了簡單的流量趨勢統計,也可以快速地了解訂閱的人使用的 reader 等資訊。

燒 feed 的功能方面,改版前已經出現 ATOM 1.0 的格式可供選擇,改版之後多了一個 “Hurricane Katrina Relief”,可以為feed 加上一個美國紅十字會donation的連結。這應該跟時事相關,不予置評。其他…印象裡沒有什麼新玩意。

在其他的功能方面,Publicize 的頁面有個”Awareness API”的選項可以開關。在feed裡插入廣告的部份(哎呀,這以後會變成兵家必爭之地啊)現在有三種廣告可以選了(Google AdSense / Amazon ID Burner / The FeedBurner Ad Network)。不過之前沒留意到是不是也是這樣。改變最大的,應該是 trubleshootize 吧。有問題可以先看看這裡的資訊,再不行還有討論區可以發問。

總之,這次的改版在功能的存取上更為方便了,只是對新手而言,可能得再提供新的教學,否則光在 X方向(上方的 TAB)和Y方向(左側的service)間切換就迷路了 🙂

改版前後的版面設計變化可以看看這裡。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