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blog的日子

放假,是為了讓記憶能夠有新的刺激。

終於,我擠出了一個星期的假期,直奔回南部。在現今的社會文化之下,要請這種長度的假期,所遇到的阻力還是蠻大的。首先,老闆會不太諒解,質疑長假存在的必要性。但是不管如何,最後我還是拿到假期了。

然後,陰錯陽差地,我斷了與原來生活的主要連繫。一咬牙,我乾脆連上網看blog、寫blog都停了下來,把時間用來享受所謂的「渡假」,這個老闆口中代表不負責任、偷懶、萬惡的字彙。

每次回到這個地方,總覺得落後大家好多,有數不盡的故事要聽,有數不盡的事物要看。本來乍看之下,一切熟悉的事物應該是不變的,變的是自己。但仔細觀察,好像不變的只剩我,而大家,都在快速的往前進著。

就快收假了,很快地,我就要再回到工作崗位,再面對我原來的生活。下一次,我一定要努力趕上在家鄉的人們才行。而這十幾天沒有 blog 的日子,我會努力珍惜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