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強韌

吃飯的時候,看到 NCC 通過的新聞。報紙上政客們的嘴臉差點讓我食不下嚥。洗澡的時候,一邊想著,未來該怎麼辦?

想著想著,愈來愈覺得現任某立法委員當年辦某個座談說過的一句話:「這個現在沒辦法,只能看看數十年後,有沒有機會走向一個好的循環。」

只能靠教育,而且還是不很牢靠的教育,真是無奈。

政治,媒體,張牙舞爪,無藥可救。

就算看再多的 blog,再多的風花雪月,再多的理想抱負,也就此而已。

無力的感覺整個襲來。

直到看到了 阿孝札記: 生命如此脆弱,又如此強韌

我看到了教育的力量,看到了 blog 的力量。

也看到了「新聞」,到底可以做什麼。

我看到了走下去的理由。

我要做的,只是把這位我 20 分鐘前完全不認識的人,放進我的記憶,然後告訴自己,如果自己放棄了,自己辜負的名單中,又多了一個名字。

生命,有時就是如此奇妙。

謝謝阿孝(老師)。

在〈生命,如此強韌〉中有 2 則留言

  1. 同時讀了阿孝老師與您的文章,感觸可能又多了一些吧。
    不過自己似乎是天性樂觀的人,面對惡質政客的惡搞,總是在邊邊角角搜尋民主台灣的持續進步的種種證據。
    我還是滿懷信心!
    強韌的生命力,一如自己居住漁村安平的討海人傳承,我們的最大本錢。

    回覆
  2. 也是看了阿孝老師與您的文章,感觸很深卻不是很樂觀的路人。
    微薄的一己之力,必須克服多少現實的衝擊才能堅持信仰?
    未踏入社會的我,心中那股成為記者的熱忱,還在微微的蘊釀著。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