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Proj 的概念

上次才在 好漂亮的kGTD裡提到我用一個單一的TXT檔作為GTD 的 inbox,今天就在 43 Folders 看到 My txt setup 這一篇,講的是用 TXT檔來作GTD。

我覺得作者的作法其實蠻像 Tiny Project 的。Tiny Project 的概念記得好像一開始是在 LifeGreat 上看到的:

藉由與 Teikei_DA 相互搭配,我可以快速地建立一個 Tiny Proj。然後每一個 Tiny Proj Handle 一組有關聯性的NA。43 Folders 在 PC/Mac 上以一個 TXT檔為單位,我則是在 Palm 上以一則MEMO為單位。

對我而言,如果把每一個 Tiny Proj 的資料都各建立一個 TXT 檔案,還是蠻繁雜的。尤其是有許多 Tint Proj 的資料其實是沒有必要存檔留存的,所以我是以PDA 上的 memo 為單位,每一個 memo 放一個 Tiny Proj,當Proj close 後,如果有必要留存,我就歸類到一個 =DONE= 的分類中。如果沒有,就直接刪除。

如果是單一的NA,那就連 Tiny Proj 都不必,直接丟到Memo裡,如果是比較大的 project,就在 PC 上建一個子目錄,裡頭可以放 reference/file等其他資料。再把要做的事分成一些 Tiny Proj,丟到Palm 上。

整體而言,我的 PDA 是 collection 跟執行的工具,雖然偶爾人在外面太無聊會直接在PDA上解決掉 Inbox,分配NA等process,但平常整個 GTD的 process 目前還是在我的 PC 上執行。

PS. 要快速用 Teikei_DA 建立一個 TinyProj,可以使用下面這一行來達成:

Tiny Proj;[PJ] $\n=Outcome=$\n$\n=Plans=$\n$\n=History=$\n$\n=Notes=$\n$\n

在〈Tiny Proj 的概念〉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