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o domain in .tw

有一些網路域名,故意取得和常見/知名的網域相類似,有的是多了或少了一個字,有的是取容易拼錯的字,如 www.gooole.com(google占了goopgle.com)。當手動輸入網址,差了一個字的時候,就是業者的商機了。

開放了 .tw 第二層域名之後,這種 typo domain 也開始出現在 .tw了,如 eud.twcmo.tw等。抓的就是當你輸入網址時,不管前面輸入的是什麼,只要後面把 edu.tw 不小心打成 eud.tw,對業者而言,機會就上門了。

不過我在想,現在註冊這些 typo domain 的人大多還是網路蟑螂,把 domain 註冊下來待價而估。只是實際上有多少公司或單位會真正去把這些 domain 買下來經營? 除了在這些 domain 網頁上放廣告之外,真正會向網路蟑螂買 domain 的,可能只剩下深受其擾,最後出錢把 typo domain 買下來的「正牌」 domain 吧。

那誰應該要把 eud.tw 買回來,教育部嗎?

那 cmo.tw 呢? XD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