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nda日誌:美化界面

這一系列的文章主要談的是我從Trillian跳槽到Miranda的過程,我的目的是儘量讓跳槽過後的操作感不致於相差太多。由於Miranda剛安裝完的預設界面非常非常的陽春,因此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將其界面改成比較美觀的界面。

  • 下載 Miranda。我所使用的是目前仍處於 Alpha 的 0.4.3.0 Miranda Developers Journal » Blog Archive » Build #47 Unicode版。下載之後找個資料夾解開就可以了。
  • 第一次執行Miranda。可以先不用輸入連線資料。只要讓資料庫初始化即可。剛開始的界面真的是簡單到不行。
  • 進入option->plugin,將clist_modern.dll 勾選。另外下載 Modern Contact List 的 Skin,我是選擇了 LaPrata 2.3,下載後解壓到 Skins子目錄下。另外下載icon pack,我使用的是 amicons 2.8,下載後解壓到 icons目錄下。
  • 重新啟動Miranda,到 Options->Customize->Skin下 apply Laprata 這個theme,Icon的話則是到 Option->Contact List->Icons 下一個個load icon set。現在,Miranda 的 contact list 應該美觀多了 🙂 你可能會注意到,Avatar(就是MSN大頭圖)並沒有更新,請下載並安裝Avatar service 0.0.1.11即可。
  • 接下來,是message window的美化。先到 Option->plugins,勾選tabsrmm。上網下載IEView 1.0.5.2SmileyAdd 0.1.11.10,IEView搭配Satin Port 1.2.3這個theme,SmilyAdd則是搭配MSN 6.2 emoticons 0.3a(請依其說明上網下載一個個GIF圖)。

把上面這幾個安裝好之後,應該就有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介面了。現在,可以開始把連線資料鍵入,開始連線了。至於其他的設定,下次再聊。

在〈Miranda日誌:美化界面〉中有 4 則留言

  1. PipperL 是我所知最挺 Trillian 的人了, 如今”變節”, 想必也很無奈吧!
    用 Miranda 很久了, 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複雜”
    相信以 PipperL 的功力, 一定玩得有趣, 也能貢獻幾個 plugin 吧!
    祝, 使用愉快囉!

    回覆
  2.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3. 自動引用通知: 今日連結 (2006-03-07) [JeffHung.Blog]
  4.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