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二次旅

事隔兩年半之後,我又有機會,再次前往海生館走一走。

海生館IMGP6473

海生館IMGP6470

還在年假期間,出門第一考量,當然就是交通問題。這一次,我取道88快速道路,接3號國道,走到終點(林邊),再接台17號濱海省道。17號跑一跑會接台1號屏鵝公路,再跑一跑會接台26號屏鵝公路。由於往墾丁半島的主要道路只有屏鵝公路這一條,沿途又有紅綠燈、城鎮等,因此塞車這件事總在預期中之中。

但是,原先預期的塞車並沒有發生。

與上次相比,也許是年假的關係,路上指揮交通的交警變多了,而沿路紅綠燈號也由人工切換成閃黃燈,重要路口則以綠燈為止,然後由交警人工操控,待有需求時才切換成紅燈供左轉/左右向車輛通行。算了一算,在這條快40公里的路上,我們碰到的紅燈竟然不超過5個,因此車速一直保持在50~70之間。

交通狀況,非常令人滿意。

「拎這少年耶唔滿意ㄟ釣上網去罵,阿答赫ㄟ嘛愛上網去貢」大人說。

嗯,我知道了。

海生館IMGP6490

海生館IMGP6441

經過兩年半之後,海生館除了多一個企鵝飼育館(導覽說今年會再多一個新館)之外,與兩年前沒什麼改變。小白鯨的表演,因為前一陣子的抗議而取消了,只剩下各館的餵魚秀。因為年假的關係,人超多的,和兩年前比較起來,根本沒辦法好好地看魚,那種被人潮推著走的感覺很不好受,就跟在北市府跨年的感覺很像。新的飼育館,只要排不到十分鐘的隊,就可以看到一大堆企鵝,比木柵好多了。我們入場的時候,正好碰到工作人員在餵食企鵝,看著一尾又一尾的魚被餵到企鵝圓圓的肚子裡,遊客們驚訝於企鵝的大食量(一隻企鵝一天要吃相當於牠體重十分之一的魚!)。只是飼育館算是臨時的館,所以看到的是一個小角落,等到新館開放,應該就會有比較完整的場景可以觀賞。

海生館IMGP6509

回程,我們到了大鵬灣去走走。沒有了整體的規劃,零散的騎馬、小火車、射箭、搭船等設施,我看到的是二十年前遊樂區的規劃。不過在水邊,有著風浪板、帆船、獨木舟等同好們,遊客如果有興趣,花點小錢也可以體驗一下。因為沒有下水的準備,因此划划獨木舟小晃一下,看著風浪板從身邊呼嘯而過,心裡有些感慨。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那股衝動再回去玩……

海生館IMGP6535

海生館IMGP6537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