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聲藝動兩樣情

炒的火熱的:

周錫瑋:高砂義勇軍紀念碑扭曲歷史一週遷移 – Yahoo!奇摩新聞

甫回國的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下午前往現場視察,看見刻著「皇民赤誠」的碑文,神情肅穆表示,碑文宣揚大和精神與軍國主義,並不恰當。他認為,在本國領土應使用中文,碑文充斥日文不當,要求一週內遷移紀念碑。

冷冷處理的:
「情聲藝動」不夠high 周董最帶勁 – Yahoo!奇摩新聞

由演藝工會主辦,以兩岸文化交流為主旨的「情聲藝動,相約東南」演唱會,集合多位兩岸當紅歌手,周杰倫、張惠妹、S.H.E、李宇春、潘瑋柏、孫楠和大哥級的羅大佑、李宗盛等人齊聚一堂,昨晚在台北小巨蛋正式演出,吸引爆滿的觀眾。

PTT Gossiping 17901 “R: [新聞] 情聲藝動被爆 利用阿妹宣傳” by Sipaloy:

在劃給我的座位上,放著節目本….
大致的翻翻看,知道這是由兩個中國的白手套機構與電視台跟演義工會主辦
這並沒有什麼,在兩岸交流的現在很正常…
關鍵在於,我翻到其中一本節目本的最後介紹台北市演義工會的文章…
上面”每一本”都用奇異筆,把文章中不停出現的”中華民國”四個字劃掉…
是的,
就在台灣 或者中華民國的首都 台北市的小巨蛋舉辦的晚會
所附上的節目本….
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被印出來之後劃掉…..

takuto 在該篇的回文也秀了一張節目本的照片(照片連結)。

而在PTT的Hate板 23481,Mikei也po了一篇 類似的文章,裡面也有提及中華民國這四個字被劃掉的事(當然還有其他的”統戰”事蹟),在回文中Sipaloy也有po出照片(連結在這裡這裡)

主流媒體和政治人物們有其「關切」的「議題」,感謝這個時代,閱聽者還有其他的選擇,更有機會聽到其他的聲音、看到其他的立場、發覺其他的議題。

這才是 We the media.

update @ 2006/02/21:
超女噤聲 楊光友轟陸委會 – Yahoo!奇摩新聞裡,演藝工會理事長楊光友發表了他的看法:

有人質疑前晚現場發給觀眾的演出單中,「中華民國」被黑色簽字筆塗掉。楊光友說,由於承辦人員是福建東南電視台人員,「中華民國台北演藝工會」前四個字確實被塗掉了。

楊光友說,東西是他們印的,就方便他們,沒必要在這件事情上多作文章。「不過,反正阿扁都不承認中華民國了,刪掉後最開心的應該是他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