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nda日誌:連線設定

跟 Trillian 3.1 比起來, Miranda 0.3.4.0 Alpha build#47的MSN protocol多了以下的功能:

  • 可與server上的MSN group(也就是分類)同步。
  • 可以傳送/接受nudge(來電震動):雖然目前的build還沒辦法讓視窗振動(振動要搭配另一個plugin),但是已經可以秀出訊息/popup/聲音了。

Miranda的MSN設定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難的,在Options->Network->MSN中將email/password打勾,同頁的Expert項目,及MSN Extras / MSN Network設定如下:

補充:建議把 “use MSN Messanger 7 protocol” 給打勾。

如此一來運作上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自己的Avatar可以在 Options -> Customize -> Contact Pictures 裡設定。比較麻煩的是要改自己的MSN nickname,在Trillian時代只要在MSN protocol icon按右鍵就有地方可以改。在 Miranda 則要在連線後進入 Options->MSN裡修改。修改完雖然會跳出個訊息說: “The changes you have made require you to reconnect to MSN Messanger network before they take effect”,可是實際上運作不怎麼受影響。:)

update 20060301:

如果在 Main menu->MSN-> Set Nickname 的話更快

還有,如果有兩個以上的MSN帳號要使用,只要到 plugin下把MSN.dll copy 一份成 MSN2.dll/MSN3.dll即可,在 Options 頁面裡也會出現各自對應的設定選項,Avatar/Contact/Connection等設定都會分開,非常簡易方便。
在其他的連線協定方面,我安裝了Gmail Multiple Notifier 0.2.4.2來顯示是否有 Gmail新信。

yahoo的部份只要我啟動新信通知,當有新信通知時的popup status message不會在一段時間後自動消失(其他的popup都正常)。這個應該是bug,看看未來的build會不會有所解決,我目前是把他給關掉。

update 20060301:

如果升到 v0.3.4.0 Alpha build 48 的話好像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hotmail部份的新信通知沒有內建於MSN.dll,要另外在找plugin。不過由於我很少使用hotmail,因此就沒有特別留意。

在其他有關連線的plugin中,我使用的有:

  • UserInfoEx 0.1.2.5r:可以很迅速方便地察看/編輯 User detail 資訊。
  • History++ :用來看 chat log的。在Miranda File Listing裡的是很久沒更新,已經停止開放的舊版,新版請到討論區裡(就是上面的那個連結)下載。
  • KeepStatus 0.0.2.4:可以自動重新連線,重新連線的時間間隔還可以 exponential增加,避免因網路斷線一直死命try 🙂

下次再來談談 mtooltip 、 popup plus、和contact list的設定。

在〈Miranda日誌:連線設定〉中有 3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2. 自動引用通知: 今日連結 (2006-03-07) [JeffHung.Blog]
  3. msn的部分是ok了,不過yahoo及時通的部分好像登不進去(台灣的)
    不知道server是不是有不一樣的設定,請幫忙解答,感謝

    回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